Translate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筆記] 花生奶油餅乾



花生奶油餅乾 

奶油50g
花生醬50g
糖40g
蛋一顆
花生仁適量
低粉100g
我自己是奶油+花生醬總量跟麵粉比例1:1,當然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

奶油、花生醬、糖,全部放入攪拌缸打勻
加入全蛋一顆再打勻
最後加花生仁、篩入低粉
用刮刀攪拌按壓成麵團
接下來是塑型
因為這麵團非常的黏
有的人把麵團滾成長條,冷藏變硬後切片再烤
我是直接取一小塊捏成球
放在烘焙紙上壓扁
然後這個麵團實在是太黏了 (再次強調XD)
手上沾點水會比較好操作喔~
或者可以學老外用叉子輔助
因為這麵團真的很黏 (鬼打牆repeat)
叉子沾水後用叉背把麵團壓成扁圓狀
還可以用叉子畫線做造型順便把粘黏的麵糊刮掉XD
不過因為我有留一些花生仁topping
所以我的餅乾就不走條紋風了喔喔喔
烤箱先預熱十分鐘後
用180℃烤15分鐘就好了 ♪~
☝以上是理論,實際操作時
嚴重懷疑我的水波爐也有烤溫不足的毛病
180℃烤15分鐘後看起來根本還爛糊糊的
追烤了幾次才鬆脆上色 Σ(`‐ェ‐´)|||



上面照片裡是本次配方所製作的量
份量算滿少的 (熱量卻很高XD)
口感就跟subway賣的花生奶油餅乾差不多
我很喜歡subway的花生奶油餅乾但他好像漲價了而且不知用的是什麼料
自己做總是料好實在又安心一點~



在家來個gayby下午茶 ♪~
• KINTO咖啡壺、iittala馬克杯、「就是陶」馬克杯、聖一先生的手沖壺、porlex手搖磨豆機、wachifield點心盤



花生是臨時衝去附近超市買的
隨手在貨架上拿了包帶殻花生就去結帳
結帳前才發現拿到蒜蓉花生了啦XDDD
趕緊換包鹽味的XD
還好有發現
不然做成蒜味花生奶油餅乾
怎麼想都覺得GG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