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台北] 小腕點心



清閒靜雅的小腕點心
蛋糕、飲品及店內氛圍都好好~



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56巷12-2號
13-19
不定時休



店面是舊公寓一樓邊間
前院加裝了遮雨棚
可利用的空間就更多了~



本該是一樓牆面的地方打掉做了折門
(此舉應該是計算過的吧⋯⋯?)
冷氣窗口卻沒有另外封住
反而還釘了窗框
我是覺得既然要做就做到一致
封起冷氣窗,一併貼上馬賽克磚,視覺上比較完整
折門的設計我非常非常喜愛
折門收起時空間放大通透
闔上時有隔間作用且不易生壓迫感
數年前家裡裝潢,當時也想把落地窗改做折門
被設計師強力勸退,理由是成本增加及門扇五金易耗損
但我到工程後期才瞭解到他真正的原因是不想讓他的工班接受太多業主的想法
第一是怕業主天馬行空的要求會毀了他的作品,或之後衍生出其他麻煩
第二是遵循著他步調才便以掌握工程時間進度
雖然我喜歡折門的設計,他卻不敢下這樣的賭注,寧願打出安全牌,畢竟對他來說我不過只是另一個業主,我的家也不過就是他其中一間罐頭作品而已
哎⋯講到這裡真的也離題太多@@
繼續回到小腕吧~



店內比較偏向日式咖啡廳風格
清爽、略帶點鄉村風~




有點突兀的Keroro
kerokeroli~~



有售許多退役的杯組和一些小東西
左後貌似為小林攪拌機的背影~



每天出爐的蛋糕都不太一樣
看當季產什麼就做什麼蛋糕



低消是每人一杯飲品



蘋果派、檸檬派、熱巧克力、冰美式



熱巧克力非常合口味
用了法國的米歇爾巧克力 Michel Cluize
濃厚略苦,感覺跟Angelina的有一點點像
(但Angelina的熱巧,核果味更鮮明)



蘋果派料好實在
室友很愛鬆脆派皮的口感



檸檬派酸鮮味特出,新磨的檸檬皮香氣十足



FY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